Friday, January 14, 2011

小时候。。

看着一同长大的堂姐弟妹的照片,
觉得每个人都长大了。。
不一样了。。

以前,
我们喜欢在阿嫲家前面的大草场跑来跑去。。
现在的大草场,变成了我的家。。
还记得大草场的前方和后方,双胞胎叔叔种了一排的松树。。

每次每次,我们都喜欢赛跑。。
从前面这棵树,跑到对面的那一棵。。
每次每次,我都是第二名。。
因为第一名总是被我可爱的堂姐夺走~
也记得,
我们一群小孩,总喜欢在那一大片的草地上,
玩警察抓贼,玩大风吹~
也记得,
我们玩累时,便躺在香香的草地上看天空。。
虽然,妈妈们每次都一定骂上几句。。(因为她们要洗衣服嘛。。)


小时候,最出名的游戏就是:我不要跟你好。。
哈哈哈。。想想都好笑。。
好幼稚,好天真,却又很可爱。。
在跟谁谁说出“我不要跟你好”后,
却又喜欢又黏在一起~

还记得那条‘小溪’吗?
那里的水,好冰凉。。
我们喜欢在那抓蜻蜓。。。五颜六色的小蜻蜓。。
还曾经跟老妈说,我要养蜻蜓。。。。。
啦啦啦~好啦。。终于明白蜻蜓还是给大自然养比较好。。


泥土。。。
是我们小时候的玩具。。
捏土人,做土蛋糕。。。
还要比比看谁的蛋糕最美丽。。、
明就一样。。不过野草的摆设不同而已。。
但是,我们却还是玩的不亦乐乎~
记得有一次,和堂姐两人捏了几个小雪人。。
把它们放在太阳下晒。。希望它们会像陶瓷器那样。。
结果的结果。。第二天,就统统散完。。

再来,是阿嫲家的后山。。
小小的路,弯弯的路。。
走着走着。。。就看到一大片的酸柑林和竹子林。。
我喜欢老妈子煮的笋子。。。脆脆的可是又软软的。。
香香的。。。
还有那条真的小溪。。
长满长长的‘水草’。。
我喜欢把脚泡在冰凉的溪水,
看着傍晚的天空,
看着归家的小鸟,
看着大人们在采酸柑,
然后,等着老妈把我骂起来。。
才甘愿拍拍裤子上的草屑离开。。


找不到了。。。
没有了。。。。。
我想回到小时候。。。。
虽然早熟,但充满回忆。。
我想回到小时候。。。

1 comment: